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时间:2022-07-01浏览:1114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202262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于2022629日召开,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同志所作的《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茅蕾同志所作的《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财务报告》”)、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同志所作的《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审议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2021年依法治校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和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并对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高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资助经费分配实施细则(修订草案)》。

大会召开期间,10个代表团认真组织开展了分团讨论。全体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大学章程和制度建设、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学科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实事工程和福利保障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民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客观,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对学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实践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总结,体现了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2022年行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做了科学部署,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大会对此表示赞同,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群策群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落实推进。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校财务报告》,认为报告中的数据详实、分析得当,符合民主监督、校务公开和财经制度的要求,客观反映了学校财务工作和资金运行状况。代表们希望2022年学校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的同时,能够在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上取得突破。

会议认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较好地体现了我校办学特色,修订内容更加科学,规定更加明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上级工作要求,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规范和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2021年依法治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客观、全面体现了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建设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下一步努力方向也很有针对性。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较好地反映了学校工会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工会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所做出的努力。在讨论与审议中,代表们认为《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体现了会务公开和依法管会的要求,真实地反映了工会财务状况,符合上级工会有关规定和工会财务制度。代表们希望学校爱心互助基金“蓄水池”能够建立多渠道筹措机制,活水源头源源不断聚合程园大爱。大会前期还开展了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代表们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持有较高的满意度,对提案工作和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表示满意。

本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着力在落实“三大战略”上出实招,奋力在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为加快建成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