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毕业季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自主设计研发“机甲战车”亮相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28浏览:252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上,学校收到了一份珍贵的毕业礼物——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木鸢机甲战队精心制作的英雄机甲战车模型。

这款由学校师生自主设计研发的“机甲战车”,是工程大多年来科技创新的成果。

小小的战车在材料、设计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它在赛场上所向披靡,曾先后在全国赛区、中部赛区斩获工程机器人最佳外观奖、对抗赛一等奖等奖项8项,见证了工程大学子们从“科研小白”到“竞赛达人”的蜕变之路。

毕业生们以“机甲战车”感恩母校,母校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如战车般一往无前,百战百胜。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科技强国的元素融入毕业典礼当中。

中国著名有色金属及新材料研发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双聘院士黄崇祺老师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们,立大志、长本领、成栋梁。

黄院士勉励同学们,学无止境,要勇攀科研高峰,时刻不忘“国之大者”,笃行实业兴国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的浪潮当中,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毕业生未能赶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为了让大家的青春不留遗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采用“云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俞涛校长与同学们在云端互动,通过应用小程序与同学们“云合影”“云打卡”“云留念”。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0190DA79E2F8F39F1AB544C55F11AF33E0EFC5CD09774C8DE7964DAA75466C9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