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16浏览:76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叶红卫摄影:

近日,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组委会公布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结果,经过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竞争,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其中程兆隆(纺织服装学院)、丁家豪(管理学院)、金璐瑶(外国语学院)和柯悦佳(管理学院)4位同学喜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刘佳庆等15位同学获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王嘉政同学获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华云阳获高职组全国二等奖;另有31名同学获各组别全国三等奖。

 

今年,外国语学院首次组织本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组织期间正逢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坚持服务学生的理念,提升学生线上学习兴趣,丰富学生在线学习的内容,通过校园网、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出大赛通知。全校共350名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学生报名,经过初赛、复活赛,复赛三轮激烈角逐,共有166名同学进入复赛,最终53名同学喜获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整体要求,更好地引导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外国语学院教师组织学生参加多项线上英语竞赛,党员教师带头组建答疑辅导群,提供在线辅导,为学生解析竞赛题型,分享竞赛资料。将线上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有机结合,丰富教育教学手段,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让学生学好外语,用语言架起沟通的桥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据悉,202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共有约20万大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决赛考查内容主要为雅思托福、专八和GRE的学术词汇2022年词汇比赛围绕国际传播,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增加了相应的词汇,让参赛者从中能够学习相关知识和词汇,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