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2-05-28浏览:1116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学习内容

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

 

二、学习时间和方式

1、学习时间:20225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及时组织,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充分利用线上“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2、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深刻把握青年教师的成长路径和奋斗目标;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勇担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牢记服务国家的最高追求,切实找准高等学校服务国家的战略途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3、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着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征程上自信前行。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作出周密部署安排,系统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不断优化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教育教学改革、高校科技创新、教师评价改革、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的务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22527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