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2-05-14浏览:1546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和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刊载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报道、特稿等。

二、学习时间和方式

1、学习时间:2022520日前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及时组织,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线上“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把握重点,深刻领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3、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习中要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结合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从理论上、实践上深入思考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记录、总结及资料存档,同时要及时做好相关宣传报道报送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22513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