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影乐人生,致敬祖国”电影音乐主题党课

时间:2022-02-19浏览:705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218日上午9点,现代交通大楼8B604传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电影乐曲。开学伊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看由上海基层党建网直播的“影乐人生,致敬祖国”主题电影音乐党课,近250位师生党员同步通过移动端、电脑端等形式观看了此次直播。党课分为“启航、成长、使命、传承”四个篇章,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电影音乐名曲、名家和其背后的创作故事。

 

此次党课采用“党史+故事+音乐”的全新艺术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伴随着深情讲述和生动演奏,党员们共同回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我的祖国》《洪湖赤卫队》《大海在呼唤》等乐曲将现场师生拉回到一幅幅经典的电影场景中,从音乐中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蒋春雷表示,工作中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老先生活到老、奉献到老、工作到老的精神,克服安于现状、进取心不足的问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机设能源交通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双龙谈到,这次音乐党课感触颇多,回望过去,近现代的中国经历了一段阴暗而又艰难的日子,多少革命先烈的浴血牺牲,多少创业先驱的呕心沥血,多少仁人志士的不屈不挠、奋力抗战,才换来今天中国的强大,才换来今天中国人能昂首挺胸。

2022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