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团学干部领导力培训营

时间:2018-12-17浏览:387来源:管理学院作者:张峥摄影:邱张小彧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能力与领导力、促进学生会干部与班团委的交流,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朋辈互助教育的平台,管理学院团学联于1215日至16日在行政楼506举行了管理学院第一期领导力培训营。此次培训日程为期两天,形式包括室内培训与外出实践。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吉祥老师、研究生党员代表张贝同学出席培训、部分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训练营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漪雯同学主持。


室内培训环节包括:入门导学、新闻稿撰写内容及审核能力培训、会议记录撰写内容及审核能力培训、推送文案撰写内容及审核能力培训、分组团建、策划案内容及审核能力培训、模拟会议、摄影ps视频编辑技术培训、团学工作智库成员经验分享会、理论部分结业考核等等,并特别通过邀请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小讲师张贝学姐以一生践行朴实理想为题进行了微党课授课,开展了针对团学干部的入党启蒙活动。


外出实践环节,学员们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一同前往陈云故居进行实践学习。通过纪念馆讲解人员的生动讲解,学员们感受到了陈云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求真务实的精神,感慨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之艰辛。面向陈云同志的雕像,在院学生会主席王漪雯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重温了入团宣誓,并观摩了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入党宣誓,再次接受了生动的入党启蒙。

经过本次培训,训练营学员暗下决心,将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继续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理念,将培训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同学。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