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9浏览:87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齐晓悦摄影:

1218日,是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上午十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干部在教学楼D111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40年前的197812月,中央召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尘封几十年的国门,作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从1978年到2018年,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地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地伟大飞跃。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一副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地特征、最壮丽地气象。

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这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开放,才能国强民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后,大家深受教育、鼓舞与激励,与会学生纷纷发表看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成为时代的推动者,以这次受到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为榜样,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