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征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展示优秀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1-10-15浏览:1584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

院(部、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鲜明导向,系统总结宣传三年来学校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开展“三全育人”优秀案例征集工作,是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落实、院系主动作为、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重要途径。围绕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2020年、2021年学校“三全育人年度工作推进方案”的文件要求,以“五育并举”、“十大育人工程”、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和“试点学院”建设成果为重点,进一步总结学校“三全育人”建设成效,形成具有工程大特色的典型经验,充分展现上下联动,横向衔接、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构建全方位协同育人新格局。

二、征集范围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开展三全育人建设的优秀案例。

  1. 案例标准

1.强化政治导向。选送案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

2.彰显工作特色。选送案例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性,避免千篇一律、面面俱到、泛泛而谈。

3.注重工作实绩。选送案例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工作成效,对深化“三全育人”建设有借鉴意义、应用和推广价值。

4.体现创新理念。选送案例要聚焦“三全育人”建设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突出理念创新,推进实践发展。

四、材料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案例材料的撰写,要力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表述清楚。具体要求是:

1.字数要求:每篇字数控制在2000-3000字以内。

2.体例要求:

1)案例简介:100-150字,主要概述本单位建设的基本情况;

2)主要做法和成效:主要表述本单位三全育人建设的典型经验和亮点特色;

3)案例附件:每个案例可附上与之相关的照片3-5张(单独附,像素在2M以上)。如有相关视频短片可同步报送。

五、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将选送案例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二份)、书面材料(格式样张见附件2,一式二份)于111日(星期一)前报党委宣传部,同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至xcb@sues.edu.cn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学院/部门+案例题目”。报送材料请注明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六、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抓发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指导,将选送三全育人优秀案例与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相结合,与展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成果相结合,与迎接市级“三全育人”示范校验收评估工作相结合,广泛宣传、充分发动。

2.提升内涵抓质量。各单位对近三年来开展的三全育人建设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典型做法,充分展示建设经验和育人特色,做到优中选优、精心打磨,确保有质量、有亮点、可推广。

3.落实责任抓报审。各单位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审核把关作用,认真做好组织撰写及综合审核工作,形成高质量优秀案例材料,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报送。学校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小组将择优汇编学校“三全育人”建设优秀案例成果集并进行广泛宣传。


联系人:万慧琳  罗志成   

电  话:67791332 67791168

地  址:行政楼405办公室


附件

附件1三全育人建设优秀案例申报表.docx

附件2:申报材料格式样张.doc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小组

2021 年 10 月 1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