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1-10-14浏览:6258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有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3700多校()37万多人参赛。2019年以来,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连续三年入选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比赛。

我校拟于20211022日(周五)下午13点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正大杯全国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会。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冠名单位:正大集团

国赛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组)

江汉大学(本科组)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专科组)

网考支持单位:问卷网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组织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家和专业调查公司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大赛本科组设立若干分赛区,经申请核准承办分赛区比赛的院校成立分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

在学校领导以及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数理与统计学院将组织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赛选拔赛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校赛将按照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具体办法在国赛报名后由学校组委会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

参赛学生请于20211030日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站注册报名。

报名步骤:

(一)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二)点击“调查分析技能大赛”,进入大赛专题页面。


(三)点击“学生参赛报名”填报参赛信息,仔细核对后提交。


(四)参赛代码及咨询QQ

研究生组参赛报名

参赛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

参赛代码:202110091017362995

本科组参赛报名

参赛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参赛代码:202109281037193816

专科组参赛报名

参赛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科

参赛代码:202110091034498940

报名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加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QQ群:240847895,关于该竞赛的后续通知和咨询将在QQ群发布。


2. 缴费(研究生组除外)。本次大赛收取网考报名费(30/人),报名后由学校组委会统一支付。

注: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

五、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其中,专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专科生的参赛组;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专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六、竞赛流程

1. 知识赛网考,拟于2021111日至1130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2. 校赛,拟于2022410日前组织完成,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专科组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每所学校不超过5支团队。

本科组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每所学校参加省赛队数不超过15支团队。

研究生组按校赛团队数20%计算(校赛团队作品信息及承诺书需报赛区组委会审核备案),每所学校最少1支团队,最多不超过10支团队参加省赛。

3.省赛

省赛(本科组)拟于2022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省赛(研究生组)拟于2022415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4. 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总决赛(专科组)拟于20224月底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举行。

全国总决赛(本科组)拟于20225月底在江汉大学(武汉)举行。

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拟于20225月中旬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28月下旬举行。

七、奖励方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本科组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

(三)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

(四)竞赛活动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最佳组织奖评选依据是:学校重视竞赛程度、参赛学生数量、承办省赛或国赛、至少有2 支团队晋级国赛答辩等。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28月下旬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六)主办单位赛后颁发荣誉证书,并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赛前培训

为提高我校参赛大学生的实战能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含企业)线上或线下为参赛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在校赛QQ群:240847895发布

九、联系方式

址:数理与统计学院统计与数据计算系(行政楼1309室)

联系人:

研究生组:李春亚,手机:18810835612,邮箱:lichunya@sues.edu.cn

本科组:庄唯,手机:18818264147,邮箱:wei_zhuang@126.com

专科组:何冰洁,手机:13472877942,邮箱:he-bingjie@163.com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1.10.14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