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工程大人】OM社团:因创意而联盟备战世界头脑奥林匹克

时间:2014-05-29浏览:739来源:宣传部作者:吴佳慧、张玉希摄影:

 

他们所参加的比赛项目为《叠加的结构》,活动是要求参赛团队用桐木制作3-6个部件,总重量不得超过18克,然后再叠加成一个结构,用杠铃片承重,看谁的结构承受最重。在叠加前,这些单独的部件要融合进一个地球模型中。该题的创造性重点是地球的艺术表现和结构的承重。

 在师生活动中心,7个学生围在学生自己配置的训练仪器旁,不断调试。借来的600公斤杠铃片、经过多次模拟改良的承压装置,还有一台不停运转,运用Solidworks软件不断进行设计分析……527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OM创意联盟社团将代表中国出征美国去参加世界性的决赛,面对这一个更大的平台,队长王霄驰难掩激动的心情:“今年年初,我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在资源不太充足的条件下,能够拿到全国冠军,心情非常激动!学校又批准了我们去参加美国比赛,参加最高规格的决赛项目。这消息让我们异常兴奋和激动,大家训练起来积极性更高,信心也十足。” 

OM创意联盟社团于今年223日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暨第27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中,《叠加的结构》勇夺中国区一等奖。目前,社团正紧锣密鼓地为将在美国举行的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作最后的准备。

而在另一边的桌面上,摆满了一片片细长的小木条,不少角落都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木屑。社团成员们正带着口罩小心翼翼地将其一点点地成型、坚固。每当这时木屑都跑进了大家的指甲、指缝之间,越发粗糙的双手换来的就是离成功的更进一步。20公斤的杠铃片,两片之间要放稳对于队员们而言是极为困难的,往往需要三个人一起配合完成,而且其中也存在着手被夹到的风险,可尽管如此,队员们依旧尽心尽力地完成练习,不敢有丝毫怠慢。对于一般人来说举杠铃这件吃力的事情,在这里是“家常便饭”了!

 

   一群人聚在一起,一起想一个办法。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身边的同学与平时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的有些想法会让你有种“哎,这个我怎么从来没有想到过而他却想到了呢”的念头,你甚至会发现自己居然也可以这么别出心裁,拥有意想不到的创造力。想必这就是OM创意联盟社团的魅力之所在。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们再次预祝OM创意联盟社团美国之行一切顺利,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在美国赛场上再创佳绩!

据了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OM创意联盟社团成立于2006年,主要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目的,强调让每个社员参与到活动中,动手动脑。在现任社长——汽车工程学院王霄驰同学的带领下,OM创意联盟团队在今年223日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暨第27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中勇夺中国区一等奖,其中作品《叠加的结构》第一名,《古典……两个王朝》二等奖,《不同寻常的鬼屋》二等奖,创历史最佳战绩! 

    在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哒哒哒”,键盘声、鼠标声此起彼伏。电脑前的王霄驰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用Solidworks软件做分析调整,一盯就是好几个小时。王霄驰是OM创意联盟社团社长,系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这是他无数个为比赛备战而坚守的数据分析之夜。他不断进行受力分析,死死盯着屏幕上的数据,反复操作并加以完善,把握出作品的承压范围、薄弱部位以及可节省用料的位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