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汽车工程学院首批赴韩海外实习学生归来

时间:2014-05-27浏览:492来源:汽车工程学院作者:马其华摄影:

 

524,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赴韩国蔚山的首批海外实习的6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上海,标志着本次海外实习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海外实习的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韩国蔚山大学(UOULINC事业团(Leaders in 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on)的积极组织和协调下,本次6名学生顺利进入韩国汽车企业开展实习和毕业设计,在三个月的工作中,我校学生表现出色,赢得了实习单位和UOU的充分肯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组织上海市高校学生进行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有关精神,汽车工程学院积极联系韩国蔚山大学,蔚山大学LINC事业团(负责与企业开展产学合作教育的专门部门)根据我校选派学生的特点,挑选了与学生专业背景相关的企业进行实习交流。本次实习的学生所学专业涵盖汽车学院全部专业,相应地进入了韩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研发与试验机构的各类岗位。实习期间,丁晓东校长专程赴UOU看望实习学生,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多学本领。在所在企业指导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带队老师与UOU指导教授的关心下,学生很快适应了韩国企业文化、逐渐进入角色,通过自己出色的工作赢得了对方企业和学校的尊敬,也为今后开展此类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2年我校与韩国蔚山大学签订双方合作友好协议以来,两校间的互访与交流日益广泛。海外实习项目借助两校各自在产学合作教育方面多年取得的丰富经验,为对方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国外企业、国外先进经验和技术的宝贵机会,也为两国企业选用优秀技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通过此次实习取得的丰富经验,结合汽车学院正在进行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今后两校相关专业将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为培养更多的适应国际化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