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Arm杯”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2浏览:673来源:腾讯网作者:摄影: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79日至11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相关领导,沪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赛事评审专家、企业代表、343支学生队伍出席了本次大赛。

79日开幕式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致辞。王岩松副校长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将与上海市电子学会一起,努力为参赛同学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全力做好本次赛事的服务与保障工作。此外承办本次研电赛对提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学界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将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在致辞中强调,上海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优势明显,高校资源聚集,具备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区位与政策优势,为探索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与产业人才供给侧精准对接提供了有利条件。并呼吁同学们以研电赛为契机,勇于创新,紧跟科技步伐;牢记使命,书写报国篇章。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研电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吴华强对本次研电赛的参赛队伍及作品数量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大赛,相互交流学习,求真务实,探索真知,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成为新时代科技报国的排头兵,为建设创新国家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赵猛主任表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将努力整合各方面资源、汇聚各方力量、融合各方智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全市高校开展科创实践教育工作做好助力和赋能。

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宋斌在讲话中提到,其作为研电赛上海赛区战略合作伙伴,将继续扩大与上海市教委、学位办、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电子学会及各高校合作,为青年学子们提供科创的舞台。

开幕式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对“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筹备情况进行汇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熊根良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代表进行宣誓。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鄢鹏作为本次参赛学生代表进行宣誓。大赛开幕式通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自主研发的群控移动机器人将能量柱送至主席台前,台上领导一同起身共同点亮能量柱,预示着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项赛事议程有序开展。领导嘉宾及评审专家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巡场参观及打分。第一次评委工作会议上审议通过了评审委员成员名单及评审手册审议稿,并对评审工作要求进行布置,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参赛队伍共分为七个方向12组进行评审答辩。在答辩现场,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示新时代电子设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水平,评委专家们也对每一个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经过两天的赛程,共评选出一等奖70支代表队,二等奖84支代表队,三等奖123支代表队,其中一等奖中前29支代表队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研电赛的全国总决赛。

711日颁奖典礼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作为全国科技发展的排头兵,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谱写了新时代的华丽篇章。他呼吁同学们以科创为契机,勇敢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吴庆全在致辞中表示会不遗余力地在各方面为高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保障,与高校、企业一道助力科创。

本次比赛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介绍了本次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情况,宣读了比赛评审决议。在颁奖典礼上颁发了“酷芯微电子”企业命题奖、“黑鲨科技”企业命题奖、“企业贡献奖”、“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

至此,“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圆满落幕。作为电子学科研究生领域顶级赛事,本届“研电赛”竞争激烈,比赛形式多样,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不仅展示了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成果,更提升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搭建了高质量的校企人才交流平台。

“酷芯微电子”企业命题奖、“黑鲨科技”企业命题奖:

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CTO 沈泊颁奖

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

外设产品总监项可兴颁奖

上海赛区一等奖:

上海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龙沪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扬、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颁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辉颁奖

企业贡献奖:

中国电子学会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颁奖

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华颁奖

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行业上海论坛。由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对获奖参赛队伍进行国赛技术指导;企业嘉宾代表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宋斌先生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及如何培养等方面带来主题发言;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教育市场总监耿如才带来有关工程远程教学主题发言;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洪明先生带来关于酷芯的芯片人才培养之道主题发言。期间,参赛同学就嘉宾们的发言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原文网址:https://xw.qq.com/amphtml/20210712A0ASLJ0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