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

时间:2021-07-12浏览:465来源:第一教育作者:柳琴摄影:

79日至11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相关领导,沪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赛事评审专家、企业代表、343支学生队伍出席了本次大赛。

上海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优势明显,高校资源聚集,具备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区位与政策优势,为探索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与产业人才供给侧精准对接提供了有利条件。作为电子学科研究生领域顶级赛事,本届研电赛竞争激烈,比赛形式多样,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不仅展示了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成果,更提升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搭建了高质量的校企人才交流平台。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呼吁同学们以研电赛为契机,勇于创新,紧跟科技步伐;牢记使命,书写报国篇章。

本次参赛队伍共分为七个方向12组进行评审答辩。在答辩现场,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示新时代电子设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水平,评委专家们也对每一个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经过两天的赛程,共评选出一等奖70支代表队,二等奖84支代表队,三等奖123支代表队,其中一等奖中前29支代表队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研电赛的全国总决赛。

711日的颁奖典礼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作为全国科技发展的排头兵,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谱写了新时代的华丽篇章。他呼吁同学们以科创为契机,勇敢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吴庆全表示会不遗余力地在各方面为高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保障,与高校、企业一起助力科创。

最后,本次大赛颁发了酷芯微电子企业命题奖、黑鲨科技企业命题奖、企业贡献奖”“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上海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行业上海论坛。由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对获奖参赛队伍进行国赛技术指导;企业嘉宾代表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宋斌围绕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及如何培养等方面带来主题发言;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教育市场总监耿如才带来有关工程远程教学主题发言;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洪明先生带来关于酷芯的芯片人才培养之道主题发言。期间,参赛同学围绕嘉宾们的发言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收获满满。

原文网址: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625930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