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第十六届研电赛在沪举办 展示电子信息最新成果

时间:2021-07-12浏览:360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郜阳 通讯员 冯洁 摄影:

图说:第十六届研电赛在沪举办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冯洁 记者 郜阳)上周五至周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据悉,本届研电赛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不仅展示了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成果,更提升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搭建了高质量的校企人才交流平台。

这次参赛队伍共分为七个方向12组进行评审答辩。在答辩现场,各参赛队员展示了新时代电子设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水平,评委专家们也对每一个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经过两天的赛程,共评选出一等奖70支代表队,二等奖84支代表队,三等奖123支代表队,其中一等奖中前29支代表队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研电赛的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开幕式别出心裁——通过工程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自主研发的群控移动机器人将能量柱送至主席台前,嘉宾们一同点亮能量柱。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告诉记者,上海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优势明显,高校资源聚集,具备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区位与政策优势,为探索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与产业人才供给侧精准对接提供了有利条件。他呼吁同学们以研电赛为契机,勇于创新,紧跟科技步伐。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表示,承办本次研电赛对提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学界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将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原文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989711.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