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高校社会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专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注意事项

时间:2021-07-15浏览:5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晓瑞摄影: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科学谋划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关键之年。为准确把握财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动开源节流工作,71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理事、上海教育会计学会理事、上海市教委专家库财务专家、东华大学财务处处长黄东生作《高校社会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专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注意事项》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黄东生处长首先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工作流程、基本条件、申报材料,以及申报环节、核查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捐赠行为、捐赠收入、捐赠时间、捐赠用途八个方面的限定问题,结合翔实的案例,以评审专家的视角诠释了捐赠配比的注意事项。黄处长的报告给我们带来很大启迪,对促进我校做好社会捐赠工作大有裨益。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财务工作新要求,建立健全开源节流长效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约束, 加强节流管理,把开源节流工作培育成一种习惯,一种文化,长期坚持,一以贯之。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