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关党委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时间:2021-05-01浏览:634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王维、余松林摄影:邓飞

4月30日,机关党委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带领机关党委委员们从上海毛泽东旧居出发,一路前行至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在参观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念誓词、齐宣誓,不忘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史健勇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委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委员们在党旗下再一次庄重许下承诺,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党史、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材料展现了毛主席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情况。毛主席日常生活的点滴与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系统生动地向参观者展示了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伟人形象,带给大家心灵的冲击和震撼;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委员们学习了俞秀松等八位青年发起成立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开办“外国语学社”掩护和团结进步青年的艰苦斗争历程;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出版刊物、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这里作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推动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作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孵化地为党储备后备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起地推动中国共产党建立,作为中央局机关发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中心作用,委员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更加坚定初心;在孙中山故居,委员们感受了孙中山先生经历挫折,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探索革命新路,为国共合作进行不懈努力的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委员们认真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在周公馆进行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一路走来,委员们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党的历史上历经的种种磨难和作出的锲而不舍的努力,无数先烈们用生命谱写了党的历史上的华美乐章、建设了今天繁荣强大的国家,学习党的历史,铭记无数革命先烈做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坚定了每一位委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走在前、作表率,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在参观学习后,史健勇同志结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带领机关党委委员开展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委员们将“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的学习经历与《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内容充分结合,进行交流发言。“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全体师生满意的模范型机关”是本届委员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委员们也将自己摆进机关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过程中,摆到为全校师生解决难题的位置上,结合工作实际对机关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行讨论,并确立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通过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