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犇!松江师生设计的产品,亮相“上海时装周”

时间:2021-04-12浏览:233来源:上海松江作者:牛立超摄影:

4月10日下午,作为“2021上海时装周”系列活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文创实践基地”在位于杨浦滨江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揭牌。同时展出的还有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设计的“上海之根”广富林文化遗址系列文创产品。

该系列产品是高校设计教育和美育教育进行市场成果转化的典型项目。项目团队负责人康慧老师带领并指导学生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特质,调阅、研究相关考古文献资料,根据出土文物特征、遗址俯瞰形态、古建筑特点,以轻松、诙谐、拟人的设计手法,设计创作了“文物三足杯”“‘惬取’文物帆布包”“‘文物活了’便利贴”“‘金牛之家’吉祥物”“‘ Nice(耐撕)’手袋”等一系列作品,将文化内涵转化为文创产品,十分具有吸引力。

其中,“‘朝朝暮暮’中国风手账本”“‘潋滟’钥匙扣”“‘烟渚’古风纸手帕”“‘天圆地方’水墨丝巾”通过萃取中国古诗词来获得命名灵感,把传统文化带进日常生活,完成了从展示观赏到美观实用的转变。

“学生研究历史文献、设计创新的过程是年轻一代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用专业技术表达文化自信的方式,而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此类产品也是传播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过程。”康慧告诉小松,她将带领学生继续立足“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通过更多具有上海海派文化特点的设计,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向世界传播。

小松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中展出的十余种广富林文创产品,得到了很多来此参观游客们的喜爱,其中不少年轻人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当场下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BHwnsmwR9jFPXPfZGfF1w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