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启动啦!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生别错过

时间:2021-04-12浏览:560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410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启动。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系列大赛之一。

第十六届研电赛将沿袭往年赛程与赛制,全国划分八大分赛区,大赛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

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放式命题一般分七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兆易创新、华为、龙芯、景嘉微电子、飞腾、TIArm中国、SynopsysXilinxMathWorksRT-thread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专项奖。

大赛预计将于7月开始初赛,8月举行全国总决赛。全国高校参赛团队将带来了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角逐。获奖选手将成为华为、TI、兆易创新等科技企业的争抢对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表示,竞赛对推动智能制造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指出,上海积极参与和承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赛事,推动建立行业、高校、学术之间的资源整合,体现了上海研究生在高精尖领域“人才多、质量优”,更体现了上海市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国家发展需求的“响应快、应对准”。

■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

他鼓励研究生积极投身创新产业发展,为上海市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42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作为沪上高校赛事校园技术巡讲第一站拉开本届研电赛帷幕。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B822CB5793E3EEFEA53DB018FA3E0552505C85520D383D28D575452A1BF5DAC4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