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大会举行

时间:2021-04-11浏览:270来源:第一教育作者:柳琴摄影:


4月10日上午,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大会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启动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相关领导,沪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赛事专家、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首先对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的上级单位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就业、协同创新”的“四协同”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把承办赛事作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竞赛对推动智能制造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启动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回顾了2020年上海赛区的举办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提出了希望。据他介绍,本届竞赛将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评审规则、进一步强调原创精神,通过赛事制度创新,发现、培养、凝聚适应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中国电子学会将继续推动政产学研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提供桥梁和纽带,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积极参与和承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赛事,推动建立行业、高校、学术之间的资源整合,体现了上海研究生在高精尖领域“人才多、质量优”,更体现了上海市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国家发展需求的“响应快、应对准”。他鼓励研究生积极投身创新产业发展,为上海市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做了2021年上海赛区赛事规划布置。他指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融合各方智慧,谋划办赛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促进高端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融合对接。

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介绍了2021上海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主要包括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衍生的公益产品。同时对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探索青年成才观念转变的研究生双创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做上海创新创业政策与服务介绍。围绕创业政策、创服支撑、创客服务三大领域的发展,尤其特色服务品牌“海纳百创”取得的良好发展收效以及高校研究生如何获取创业服务向现场做了介绍,希望更多的研究生投身创新创业领域,携手为上海发展赋能。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的东道主,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同向在场的各位回顾了去年疫情大背景下上海赛区的举办情况,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在上海赛区、全国总决赛屡摘硕果。

全体与会领导通过点亮能量柱的形式,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预祝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情况,回顾了2020年竞赛精彩瞬间。

据悉,4月2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作为沪上高校赛事校园技术巡讲第一站拉开本届研电赛帷幕。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5751975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