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安全和法律宣讲

时间:2021-04-08浏览:108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摄影:

48日,为进一步推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上海公安局文保分局的警官和我校保卫处郭亮老师为我校国际学生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和法律知识宣讲会。警官们通过瞩目平台在线为我校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语言生做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

首先,上海公安局文保分局的警官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学生在上海生活、学习应当了解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涉及交通安全、住宿登记、宗教管理、禁毒等注意事项,以及危急事件处理方法等内容,并分享了一些与国际学生相关的典型案事例。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和法律知识在线测试,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此次宣讲的内容。

安全教育一直是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国际学生知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教育学院定期举办安全和法律宣讲有助于国际学生对在华留学的相关法律法规有更深刻的了解,对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起到重要的警示作用,同时还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知道如何避开危险,让国际学生在上海的生活更美好。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与前期国际教育学院入学教育内容相互结合,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总结和归纳,受到了国际学生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