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非遗布艺、巧手匠心”手拿包制作活动

时间:2021-04-04浏览:163来源:纺织服装学院作者:常文静摄影:常文静

4月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工会妇女小家在艺术楼A217举办庆三八节女工活动---“非遗布艺、巧手匠心”松江布手拿包制作活动。

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工会主席王黎明老师主持,学院女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松江布展馆手工艺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布艺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松江布的历史文化,“凡棉布寸土皆有,而织造尚松江”,让大家了解松江布蕴含的美好寓意。

活动开始,手工艺老师们为大家讲解了缝制松江布手拿包的要领和顺序,并示范了缝制的手法。大家纷纷开始穿针引线,巧手制作手拿包。时间在一针一线中慢慢度过,正如松江布艺所传递的“缓慢的生活和朴素的哲学”一样,大家在手作的过程中专注当下,得到了心灵的放松和慰籍。本次活动使学院老师们感受到了手作的魅力和快乐,得到了美的享受,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使老师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老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