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程园青年说 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3-30浏览:1675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青年说暨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沪团委组〔20218号)有关要求,为把组织引导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展示全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建功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现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程园青年说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比赛主题

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投身学校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比赛时间

20213-5

三、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基层发动(3月下旬)

各学院团委应结合活动主题,制定工作计划。请各学院团委将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于331日前报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cdtwzzb@163.com

第二阶段:各学院团委开展(3月下旬-4

各学院团委结合活动主题和学院活动方案,以及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活动。广泛号召各级团组织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微团课、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于430日前报送活动开展情况的新闻稿、照片、微团课等相关材料至指定邮箱gcdtwzzb@163.com工程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将进行报道。

第三阶段:校级层面开展(5月中旬)

各学院团委在好中选优的基础上至少推荐1名选手参加校级层面的演讲比赛(同时提供该选手的演讲视频及其演讲稿)。

第四阶段:后期宣传(6月至8月)

通过“工程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对各学院提交的微团课视频进行宣传,同时将获奖选手纳入青年讲师团队伍。

四、奖项设置

演讲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工作水平。鼓励依托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等多元的沟通渠道去了解团员青年,把握团员青年的个性特征,支持以实地访谈的方式获取素材,并加以合理的艺术加工,突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强化素材的感染力和传播力,并确保其基本事实的客观真实,利用多种方法挖掘鲜活素材,创作佳文。

(二)广泛部署发动。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要将本次比赛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配套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征文及演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加,从中选拔优秀参赛作品。

(三)严格要求申报。参赛作品着重展示团员青年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切身体会和成效,集中展现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演讲稿需紧扣主题、内容真实、语言生动。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但需适合演讲风格,不超过2000字。

请各学院团委于55日前,将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cdtwzzb@163.com

  

  

附件:

附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程园青年说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docx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