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1-03-25浏览:455来源:工会作者:虞抒叶摄影:


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校中的作用,顺利推进学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会议议程安排,3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次联席会议审议相关事项。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代表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正副主任以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希望通过召开教代会激励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李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服务好国家、区域经济和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发挥主渠道作用。二要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坚持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要站高望远,从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全局性、战略性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和教代会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和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大力支持工会和教代会依法履行职权。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把“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群众共甘苦”的群团工作改革的总要求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首先感谢代表们对校长工作报告的肯定、对学校各项工作以及学校领导班子的肯定。老师们对学校民主管理、教授治学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以及关心学校事业发展所展现的精气神令人深受感动。俞涛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汇报,围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四方面作出积极回应。他指出,解放思想才能解放生产力,学校将对“申博”工作总体部署、重点突破、“不设天花板”,坚持办学定位、目标以及学科总体布局,坚持“三大战略”,以引培并举、团队梯队建设等举措切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作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及评议情况报告。他指出,教代会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有利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密切党群关系,也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具体体现。相信全校上下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征程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通报了2020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式议程》,审议确定了闭幕式交流发言代表,审议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草案)》。十个代表团团长分别就分团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好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学校工会将扎实做好“双代会”后续各项工作,加强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教育和宣传,引领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