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稳步提升!进入全国80强,我校学科竞赛整体实力获突破

时间:2021-03-23浏览:1011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322日,万众瞩目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20年全国高校竞赛排行中位列79位,取得上海市地方高校第二,上海市高校第六的优异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人才培养质量上的突破,人才培养实力的提升。

此次排行中,我校在2016-2020年五年综合排名中位列108名,在全国地方本科院校排名中位列53名,上海市地方高校第三。在五轮学科竞赛综合总排名(2012-2020)中我校位列全国116名,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二,充分彰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大学人才培养实力。

据悉,2020年我校学科竞赛国家级获奖88项,省市级获奖624项,并且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质的突破。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获全国银奖;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首次获2项全国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组织承办了华东赛区比赛,并首次获全国一等奖;首次组织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获全国二等奖;首次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首次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再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再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再次获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全国一等奖。

2020年疫情期间,教务处以比赛为契机,开设“学长带你看专业”系列讲座,对居家学生进行引导,营造科创氛围。指导学院为居家备赛学生快递器材、举办线上选拔赛。并主动对接学校保卫处、后勤、校疫情工作小组等部门,提出参赛学生提前返校方案、流程,帮助有需求的学生提前返校进行赛事准备。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17年首次发布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以来,已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校通过竞赛分级、获奖奖励、团队考核、学院考核、职称认定、经费保障等多种激励政策和多项保障机制,激发学院、教师及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好的环境,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