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上海高校扩地办学

时间:2002-05-10浏览:3171来源:上海新闻晨报作者:摄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昨日宣布,将在闵行建立一个占地近1100亩新校区,5年后学校将整体搬迁,与交大闵行校区比邻而居。而上海交大在前不久也宣布将在闵行校区再征地2800亩,形成一个占地5000亩土地的新校园。今年年初松江校区也对外称将又有3000亩土地作为二期校区建设的用地。至此上海高校新一轮扩地攻势已展开。
上海高校现在在校学生比三年前整整翻了一倍,交大徐汇校区面积不足400亩,体育场地缺,学生食堂也拥挤,而闵行校区,校园面积增加了4倍,在校生翻了一番。于是,各高校纷纷对外扩张,从寸土寸金的市区向郊区延伸。松江、浦东、南汇等地都有了高校学子的身影。同济大学则在嘉定的安亭规划1500亩土地,建造汽车学院。在浦东张江的中医药大学,从市区占地80多亩扩展至500多亩、二工大从100多亩扩展到500亩、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拥有300亩地。南汇区34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电力学院、上海水产大学、工商外国语学院、托普信息技术学院等高校作起了邻居。松江大学城内,已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贸学院、立信会计专科学校和规划中的上海视觉大学,最近新征的3000亩土地上又将有两所重点院校进驻。

(记者 董川峰)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