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井冈山精神

时间:2020-12-21浏览:310来源:航空运输学院作者:陈丹凝摄影:邵驰晖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现在和将来对党和人民的崇高伟业都已经和将要发挥重要作用。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好党史,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1218日,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航飞楼6309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支部书记陈丹凝、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陈丹凝主讲。

课上,陈丹凝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 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 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光芒的重要性”,她表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井冈山军民集体奋斗的结果,凝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心力与鲜血。她通过讲述“秋收起义”“三湾改编”“改造袁文才、王佐部队”“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选读”“红米南瓜汤”“红军烈士墓”等红军故事,加深了支部同志们对于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理解。她号召在座同志,学好党史,学好井冈山精神,点燃信仰火种,为实现航空强国“中国梦”发挥主力军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再次强调了学好“四史”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希望支部的每一位同志把自己变成一颗火种,把井冈山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把这种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交流环节,支部的同志们围绕井冈山精神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要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以党建红引领航空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