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组来校开展实地督查

时间:2020-12-01浏览:631来源: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王成涛、刘倩摄影:


1130日下午, “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校开展实地督查,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见面会。第八督查组全体专家,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及相关职能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八督察组副组长、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主持。



第八督察组副组长、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在见面会上指出,“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是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对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组织实施、经费投入等各方面保障有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明显,“5G+马院”、知行大课堂3.0版等特色亮点让人印象深刻。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对第八督查组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政课改革创新放在学校政治建设的高度上推进,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负责实施,党政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党委书记李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带头指导思政课改革,作为首届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积极为马学科发展搭建舞台,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他感谢第八督查组各位专家为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会诊把脉,请各位专家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向第八督察组作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他主要从强化资质管理,健全体制机制;规范教学管理,优化教学体系;强化师资建设,提升教师素养;坚持学科引领,科研反哺教学;凝练教育特色,打造品牌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还开展了随堂听课,围绕专项督查的5大类43个评价指标与校领导、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思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仔细查阅了各评价指标相关支撑材料,并就各方面督查情况进行了合议。

学校将以本次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为契机,积极推进重点课程、重点学科和重点学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的质量与水平,努力开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