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国家级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 ——文本挖掘技术、社交媒体分析方向

时间:2020-11-30浏览:423来源:管理学院作者:张晓燕摄影:

讲座题目:国家级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 ——文本挖掘技术、社交媒体分析方向

主讲人:邓莎莎

主讲人简介:邓莎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副主任。2013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关注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在商务智能领域进行交叉创新应用。通过改进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聚焦于社交媒体、在线点评、智能广告和健康管理领域的预测分析与模式发现,提出在线个人用户与群体决策支持的相关理论。已在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 ManagementJournal of AdvertisingInternet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以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各类省部级和校级科研和教学项目以及与上汽集团、利欧等上市公司合作的横向项目共计6项。作为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共计4项。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日13:00-14:30

讲座地点:行政楼906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为把握当前文本挖掘技术、社交媒体分析方向的前沿问题,进而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高水平论文写作和国家课题申报水平,管理学院于2020121日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邓莎莎老师到我松江校区行政楼906作了题为“文本挖掘技术、社交媒体分析方向国家级课题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李红艳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学习。

邓老师首先从Deep work开始,号召大家进行深度科研、深度交流以及深度写作,结合自己MISQ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历程及论文主要内容成功诠释了什么是深度科研,什么是深度交流以及什么是深度写作。

同时通过论文的讲解,全面阐述了高水平论文的科研要求,写作要求以及实验结果验证要求,参会师生都感觉很受启发,收获很大。讲座结束后,一些老师和同学关于国家课题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写作与投稿与邓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邓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整个讲座过程体现了邓老师对于文本挖掘技术、社交媒体分析方向的整体把握,同时展示了对待学术的态度需要认真和严谨。邓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逻辑清晰,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