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航空礼仪,展青春风采——第七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29浏览:966来源:航空运输学院 作者:刘洋、张海军摄影:刘洋、陶源


1127日,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学院、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上海胤乘教育科技中心、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七所院校的代表队参赛。我校党委书记李江;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史坚忠,上海市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商飞科技委副主任徐庆宏,上海航空公司原总经理范鸿喜,上海机场集团原副总裁汪光弟,上海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富晔,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陈力华,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主任余振斌出席活动。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江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各参赛队发挥水平、赛出好成绩。李江书记指出,此次比赛必将对我校航空专业的持续跨越式发展增添更大的动力;希望通过以赛带训,推动航空专业师生学习礼仪、展示礼仪、践行礼仪,营造礼仪教育的良好氛围,提升学校礼仪教育的质量;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新形式,推进“三全育人”新经验,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民航运输企业培养和储备优秀服务人才;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比赛相互学习,赛出风格,真正成为翱翔蓝天、传播文化、建立友谊的使者,在成长道路上留下美好、永远的记忆。



本次大赛共设行礼立仪、学技习仪、展史示仪、说礼赞仪、评礼评仪五个环节,旨在培养和储备优秀的航空运输业服务人才,提高航空服务专业学生的岗位意识和职业能力,掌握必备的航空礼仪知识,塑造亲和、优雅、规范的航空服务形象。飞机是一个移动的小社会,乘务员们在飞行中可能会遇到旅客晕倒、婴儿啼哭、不明规则的乘客带活禽登机等情形。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如何灵活处理好这些事件。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众多医护人员前往一线支援武汉,这背后离不开航空人的默默奉献,参赛者在赛场上演绎了疫情时刻航空人奋勇直前的场景,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我校航空服务礼仪代表队的同学们因为扎实的专业积累和备赛期的刻苦训练,以标准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在服务技能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展示等环节中高质量地完成了比赛科目,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广泛的认可。最终,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得团队二等奖,上海胤乘教育科技中心、上海立达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队三等奖。大赛还颁发了“全能之星、智慧之星、形象之星、风采之星、亲善之星、礼仪之星、人气之星”等14个个人奖项,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王森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金鹏同学由于表现出色,被授予“全能之星”称号。

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一直专注于学生专业技能和思想素质的全面发展,坚持将“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航空报国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堂学习和学生实践中,旨在培养专业技能精深的优秀航空人才的同时,将服务艺术与管理艺术融入学生的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教育中,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以赛促训,丰富内涵建设,不断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和考核形式,全面提高空中乘务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