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浏览:53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晓瑞摄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111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在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王志刚指出,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背景、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新”上着眼,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随后,他以科技创新为基点,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起草、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时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全校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听完报告后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要自觉把学校和个人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