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博学论坛 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痛点与讨论

时间:2020-10-21浏览:1051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申办部门

管理学院

讲座题目

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痛点与讨论

主讲人

李波

听众主体

全校师生

讲座时间

1023日周五下午13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ID602 418 022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基层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备受重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农村、社区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仍存在许多问题,不能满足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本报告提倡通过建立社区利益共同体、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实行多元化基层协同共治原则、构建“四个平台”现代化专业治理结构解决相应问题,实现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讲人简介

李波,1967年生,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保障专业、社区社会管理专业),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湖北省养老机构协会秘书长。兼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理事、中国劳动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专家组成员、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社会公益政策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访问学者(国家公派),湖北省委政研室、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办公室挂职1年。2012年,作为湖北省社科界优秀青年学者,被收录《湖北省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名录》。主要研究领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创业管理、产权制度与行为。主持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项目各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获各级领导批示获采用9项。在《管理世界》、《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财政研究》、《中国土地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3部和译著1部;主编出版教材2部。论文《企业性质新论:要素产权与企业产权之交易契约的履行过程》(CSSCI,2006.08 《中国工业经济》),在武汉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2009.02)中,获得优秀奖。论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治理制度研究》,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2016年第九届年会暨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ILERA)第9届亚洲会议获得优秀奖。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