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7浏览:17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包一鸣摄影: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素养。

实验室安全培训

412日中午,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全体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润锴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学校对于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总体部署作了传达;介绍了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大安全”工作理念。

王润锴副院长,中心实验室主任包一鸣、副主任王金杰分别就近期学校检查通报的情况分析、安全员日常工作、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

疏散逃生演练

412日下午1时许,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实训4号楼5层冒出浓烟、4号楼消防警铃突然响起,在应急疏散员的引导下,正在开展教学、科研、办公的200余位师生在5分钟内完成了疏散撤离,并于10分钟内全部到达指定集合点。同时,学校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在3分钟内赶到了事发点,开始了初期处置。10分钟后,应急消防队也赶到事发地点进行进一步处突,并开展被困人员施救与伤员转运等工作。

本次演练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的疏散逃生-应急处置-应急救助一体化演练中的一环,得到了松江消防支队广富林消防站和学校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副处长王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果、副院长王润锴等到现场进行指导与观摩。疏散逃生集合完成后,化学化工学院的参演师生在集合点观摩了松江消防支队广富林消防站指战员开展的应急处置、应急救助等科目演练。


王金果代表学院师生对松江消防支队广富林消防站指战员和学校保卫处对本次演练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演练能够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知识与疏散逃生技能,能进一步树立实验室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意识,规范在实验的行为,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在工作学习中。

松江消防支队广富林消防站的王队长在点评中希望师生们在工作学习中,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注意规范操作,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切实保护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镇老师对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在演练中展现出的快速响应、组织有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在校园中、在实验室里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保护好他人的安全、保护好学校的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