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职学院承办企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4-04-17浏览:21来源:高职学院作者:摄影:


4月15日上午,中烟机械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16期烟机设备修理职业技能等级(一级)培训班在高职学院综合楼11楼思进厅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7名烟机技术骨干汇聚虹口校区,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培训。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华斌、教培中心主任倪磊明、高职学院副院长肖谦、学院继续教育部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烟机教培中心刘昕宇主持。

会前,高职学院院长郑树彬与华斌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探讨双方在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方面深入合作,构建以多元化教育为主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

在开班典礼上,华斌致辞。他深情回忆了上海烟机与高技校多年来合作开展烟机技师与高级技师的培训的历程,迄今已为全国烟机企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烟机维修高技能人才。他欣慰于今年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再度牵手,感谢高技校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设计培训方案,全程精心策划,妥善组织安排培训全过程。他同时勉励广大学员要遵章守纪,攻坚克难,学以致用,为实现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目标而努力。

肖谦代表协作单位致辞。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烟机技术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成,积极实践,提升技能;作为校企合作的长期伙伴,学校将会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发展,一如既往地精选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搭建校企育人平台,打造特色品牌,助力烟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倪磊明从培训考核标准和树立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此次为期2个月的培训,不辜负企业领导的期望,为企业持续发展作贡献。

高职学院将紧密结合学校职教发展要求,根植行业企业沃土,精心策划培训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培训方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