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召开预科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4-17浏览:10来源:管理学院作者:叶玥濛 摄影:叶玥濛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状态,构建和谐融洽的班级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风,4月11日,管理学院在教学楼B503举行以“学风新篇章,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预科班班主任邱梦华主讲,辅导员娜迪亚及预科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中,邱梦华着重阐释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她结合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实例,深入探讨了学习态度对于学习效果和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邱老师表示,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一个塑造自我、提升能力的过程。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外,基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邱梦华还深入生活层面,详细向大家说明了在大学环境中如何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她表示,理解与尊重他人是构建健康人际关系的基石,鼓励学生们培养包容的心态,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敏锐地把握人际交往中的界限感。对于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这些人际技巧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班会的交流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坦诚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邱梦华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一提供了解决方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不仅帮助他们解答了内心疑惑,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还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与支持。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明确方向的契机。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动力,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状态,为实现个人未来目标而不懈努力。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