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 “申韵东窑”文创工作坊开启研学之旅

时间:2024-04-11浏览:10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作者:摄影:

46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申韵东窑——海派瓷艺人才工作室 东瓷文创工作坊的师生一行来到位于江桥镇的上海秦古美术馆研学。学生们深入园区和工艺现场,了解陶瓷艺术的技艺和制作过程,并向美术馆的陶艺大师、烧制师傅学习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以及制作流程。陶艺馆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展馆现有作品、近期展项以及陶瓷艺术的创意过程及瓷画烧制的精细要求。驻馆艺术家平龙老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瓷艺创作中的美学特征和材质要求,重点介绍了海派绘画与陶艺的关联以及未来海派陶艺的发展。 

“申韵东窑-东瓷文创工作坊” 是上海市教委支持的文教结合项目,目的在于对接国家和上海的文化发展战略,引领海派非遗项目的活化与传承,促进各高校加强文化艺术类学科专业建设。自2022年项目启动以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先后与数媒产业、影像制作及文旅文创的艺术家、导演合作建设不同系列的工作坊,受到了教育界、文创艺术圈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不同国家、多所院校以及校园内外的青年学生、设计师和艺术家的积极参与。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通过馆际合作、艺术工坊的形式与多所艺术园区、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及学者联合举办工作坊,致力于打开学科间的差异壁垒,联通产学、产教结合的多元可能性。“申韵东窑”文创工作坊,通过聚焦海派文化与数字创意实践,让陶瓷艺术得到更为多元的发展,让数字媒介引领当下的文化创新,让学生、设计师了解数字文创设计的前沿理念,从而在作品设计上注入文化精神,传承海派文化的时代之光。此次工作坊活动,希望给学生带来不同视野,促进海派陶艺创新,展现学院宽广的学科包容度。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