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教务处组织召开产教融合示范专业项目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4-04-10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李文静摄影: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二批校级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人工智能”等8个专业。49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B116会议室召开项目建设交流会,教务处处长饶品华、副处长金晓怡、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饶品华主持。

饶品华表示,截至目前,我校共立项建设15个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占招生专业总数的25%,后续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扩大专业建设范围。他强调,学校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提升,通过完善“一学年三学期五学段”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合作教育顶岗实习,校外实习与校内课程教学交替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金晓怡介绍了首批示范专业建设情况,首批示范专业全部按计划落实了校外顶岗实习与校内课程教学交替进行,其中每学期校外顶岗实习不少于8周,建设成效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下一阶段,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应按照建设要求,落实好实习单位及实习安排。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培养方案设置、课程滚动开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顶岗实习安排等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的重点环节及落实过程中的各项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首批示范专业的顺利推进,为示范专业建设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大家有信心建设好第二批示范专业。

此次交流会,增强了各专业对于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内涵的理解,为后续工作的持续推进获取了宝贵建议,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在学校、学院的共同推进下,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必将成为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一张崭新的名片。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