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寻找最美法治代言人”微视频作品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4-09浏览:10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摄影:

4月3日“寻找最美法治代言人”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校内评审会在行政楼305举行校办保密学生处三个部门出席本次评审会现场共有9候选人进行法治微视频展示,通过PPT、短视频等形式,紧紧围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定位明确、宣传重点突出、打造精品展陈、有一定规模的固定场地、法治宣传教育实际效果明显、未发生相关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保密法治宣传的相关内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李思杭的作品《加强保密法治建设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针对本次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思考,从理论阐述开始,将保密法修订的情况以平实的语言进行讲述,列举出青年关心的重点部分,帮助青年更好理解保密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自身的责任担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坤益,视频主题是保密安全伴我行》。他以大学生视角深入探讨了安全保密教育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的董名慧同学从高校涉密科研项目泄密出发,表明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启发同学们通过自身实际深入挖掘法治文化的内涵,展现法治在日常生活、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评委经过认真观看和深入讨论,对参赛作品给出了评审意见,指出绝大多数参赛作品紧扣法治主题,通过不同角度和形式展现了法治精神、法治故事或法治实践。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挖掘法治文化的内涵,通过叙述自我退役当国旗护卫队的感悟、互联网+科研展诉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法治在日常生活、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微视频作品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传播法治文化的平台。学校后续将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