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内涵与要求

时间:2020-10-31浏览:59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晓瑞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为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及秘书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周敬青教授作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内涵与要求”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主持会议。学校在长宁校区、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周敬青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通过一系列生动案例分析了加强党性修养的时代背景,在此基础上深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理论底蕴,提炼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宗旨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法纪修养、文化修养等七方面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实践要求,系统梳理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使学校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的自觉,保持党员干部本色。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

与会人员听完报告后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认真消化,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育人之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