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向进博会出发!松江这所高校110名“小叶子”宣誓上岗

时间:2020-10-29浏览:395来源: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于伯摄影:

    昨天(10月2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的誓言中,110名进博会“小叶子”宣誓上岗,集体出征。


    据介绍,根据第三届进博会的整体安排和志愿者岗位需求,工程大今年招募了110名志愿者,其中党员有20名,“00后”志愿者51名,所有志愿者中八成以上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目前,已经完成配岗的志愿者80名,将服务于现场引导咨询岗位。来自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邓永欣是第一次入选进博会志愿者,她表示,作为一名刚入门的“小叶子”,非常自豪能够接过学长学姐的这一棒,并将这个“火炬”一直传承下去。


    去年进博会,工程大的“小叶子”承包了国家会展中心东西南北四个登陆厅的综合服务区引导咨询的工作,所有展商及嘉宾过安检后,第一个到达的位置就是综合服务区,因此他们被誉为“向来宾发出第一声问候的志愿者”,工程大的“小叶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质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各方的肯定。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姚鸿飞参加过去年的进博会志愿服务,他回忆说:“在去年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小叶子’,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工作,用耐心专业的服务赢得海内外宾客的一致好评。”今年再次入选,姚鸿飞表示:“能为进博会再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光,我将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前两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制度自信的生动课堂,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也成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重要的实践育人平台。“进博会志愿工作是工程大青年向世界展示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重要舞台,我们学校已经将参与进博会志愿者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实践平台,能成为一名光荣的进博会志愿者也已经成为我们学校青年的一种新风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书记董旖旎说。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征仪式上还成立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接下来,工程大的“小叶子”们将继续参与市级层面的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进一步熟悉场馆、流程、岗位职责,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优质服务提升中外嘉宾和展客商的参会参展体验。

原文链接: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4813603&appId=110139&projectId=12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