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迎新季】航空运输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宣讲暨研究生与导师“双选”见面会

时间:2020-10-12浏览:287来源: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作者:原则摄影:原则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航空运输学院一直注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建立,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掌握科研工作的规范,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109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宣讲暨“双选”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程主持。

院长何法江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现状,使研究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和清晰的认识。他对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信仰之人,做一名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且德才兼备的研究生;二是要做一个有目标之人,站在新的人生起点,明确目标,并为之坚持和专注;三是要做一个实干之人。一切目标,一切想法最终的实现,都来自于自身的实干,要扎扎实实做实功,认认真真多读书,加强实践,提高能力。他期待学生心以致远,有梦必达

学科方向负责人党淑雯、胡盛斌和韦薇三位老师分别向研究生系统介绍了学科研究成果、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明晰和理解研究方向。学院研究生秘书张剑老师系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的“双选”机制,督促学生尽快完成导师“双选”及培养计划的制定,为今后专业能力的提升夯实基础。研究生教务员原则老师对近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对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学位管理等方面着重做了介绍。

副院长李程老师以 “学术研究中的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为切入点,从“大学学术精神与科学研究”“学术研究中的学风问题”“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与“学术研究中的自律与他律”四个方面展开了阐述,李老师介绍了选题与资料规范、引文规范、学术规范等范式。希望研究生能重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扎扎实实做科研,实实在在出成果。

航空运输学院始终坚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学术人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