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参加致公党松江片区联合组织活动

时间:2020-09-14浏览:4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刘智惠摄影:

为在全体致公党员中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致公党松江片区联合组织共同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

围绕“八百壮士”抗日历史事件,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电影带领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那段悲壮而又屈辱的历史,令人动容,引人深思。

随后,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历史的厚重立刻由荧幕走到了实体,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 不朽丰碑”四个部分的主题陈列内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电影艺术和历史史实相互重叠。在纪念馆西侧,仓库的墙壁上留下的子弹痕迹让我们仿佛回到那血腥、惨烈的战斗场面,为英雄先烈的保家卫国气概所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心灵净化和思想的提升,致公党员们纷纷感慨新中国独立自主发展的不易与艰辛,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了民主党派人士肩负的初心使命。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