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4浏览:1777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0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17号)的要求,学校准备组织开展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我校开设的本科课程,且已被列入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已入选国家级和市级称号的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鼓励由高水平教授参与建设,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科学性、先进性的现代教育思想。应注重教学理念转变和教学方法创新,具有鲜明特色,教学效果显著,学生评教良好。

3.申报课程类型包括:在线课程、线下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全英语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

二、评选办法

1.我校申报限额为22门,各学院申报课程总数不超过5门。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课程建设规划,结合《实施方案》的建设要求,合理规划各种课程类型的申报比例,统筹考虑申报课程的覆盖类型。

2.我校根据课程建设规划和建设基础,经专家评审后,择优向市教委推荐。

3.市教委将委托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公布立项课程名单。立项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

三、材料提交

1.申报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需填写《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并打印一式四份,提交至所在学院。

2.各学院需填写《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并打印一份。

3.请各部门于2021420日(周二)上午12:00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汇总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B110),电子版发至:jwc_bpl2019@163.com联系人:白鹏玲,联系电话:67791230

  

附件1: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21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 〔2020〕30号).pdf

附件4:《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17号).pdf

教务处

2021414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