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4-06浏览:1239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为全面打造“金课”,贯彻落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0号)文件精神,做好校级、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申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学校决定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包括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培训、教学技术培训、专家辅导、教学评价专题等不同模块。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专题一】对标一流本科课程,转变观念,深化教学改革

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将教育部的要求落实到老师的教学实践中去。
   报告将结合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要求,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一流课程申报“模板化、格式化、攻略化”现象,提出如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的变化、学生的收获为基点,评价教学改革的效果,深化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

二、培训时间:202149日(周五) 13:00

三、培训地点:教学楼A217

四、主讲人:蒋建伟

五、培训对象

列入各院部本年度一流课程培育计划的规划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市一流、市重点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我校2020 -2021年各类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请各院、部、中心组织老师积极参加,并以学院为单位,于48日(周四)9点前将《参加培训回执表》电子版发至邮箱jwc_bpl2019@163.com

联系人:教学研究科 白鹏玲,电话:67791230

  

主讲人:蒋建伟,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好大学在线课程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工作。

近年来,在精品MOOC建设与应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产学合作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模式、中国式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模式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与实践。

  

附件:参加培训回执表.docx

教务处

202146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