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走出校园促发展】我校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8浏览:686来源: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办公室)作者:


3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一行前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推进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集团副总裁邵伟中等同志盛情接待我方一行并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江表示,工程大高度重视与申通地铁集团的长期友好关系,企业学院是校企双方战略合作的结晶,他建议双方:一要担当使命,合力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双方的校企产学研战略联盟要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二要深化机制,确保校企合作实现新的跨越。在双方人才培养方面以培养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专业性人才为目标,同时聚焦项目落地和机制创新。三要总结党建经验,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双方应该更多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将双方党建经验转化为思路举措,从中汲取力量,推动校企合作中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夏建国校长回顾了企业学院成立以来双方的合作进展,对申通地铁集团敢闯敢干的担当精神和务实开拓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安排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共赢未来。夏建国校长对俞光耀董事长去年年底在签约揭牌仪式上提出的建议作了积极回应:首先,双方可以将企校合作以及企业学院发展写进各自的“十四五”规划,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发展蓝图;其次,要加强科研合作,依托学校高端人才团队和企业“两站两室”资源,联合打造重点科研平台;最后,要成立校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出台产学研战略合作“绿色通道”制度。



俞光耀董事长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工程大长期以来对申通地铁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申通地铁集团和工程大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各取所长,相得益彰。双方要在联合成立“企业学院”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既定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同时,要建立工作机制,将企业学院纳入整体管理架构,落实机构人员,推进工作开展,促使企业学院在企校合作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产出更多成果。



邵伟中副总裁表示,工程大在众多的合作企业中选择第一时间走访申通地铁,足见申通地铁集团和工程大之间战略合作的重要地位。他提出了双方联合成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应同谋发展,资源共享。同时,他肯定了工程大在党建方面的经验与成绩,希望能得到工程大的借鉴和支持。他指出,双方应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每年提出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通过建立工作机制,积极落实推进,促进产教深层次融合。

会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汇报了“企业学院”工作构想及2020年行动计划。王安斌教授、圣小珍教授与申通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科研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交流。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