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0-03-27浏览:755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作者:


今年,我校被列为教育部全国100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学生工作部(处)长、研工部部长朱蓓,人事处副处长张朝民以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在线参加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全面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就全面落实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晴雨表,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布点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监测机制建设,真实、准确、客观地做好就业数据上报工作。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挑战,全校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清形势、拓宽工作视野、加强政策协调、完善激励机制、全员全程参与,切实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加强形势研判,提升服务质量。要做好数据排摸,加强分类指导、强化重点帮扶,积极帮助毕业生树立信心、调整预期、理性选择;要拓展市场资源,加强精准推荐,积极落实“走出校园促发展”行动计划,紧密对接滁州、扬州、苏州、无锡、嘉兴等城市人社部门及各大企业集团,举办各类区域性、行业性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三要深化价值引领,发挥榜样作用。要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辐射作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成才观,聚焦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建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及征兵工作,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志愿服务西部、积极应征入伍,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今年学校就业的形势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冲击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各部门各学院要落实教育部要求、扎实完成布点监测工作,要聚焦民生关切、齐心协力推进就业工作,要创新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覆盖地区,要梳理责任指标、完善精细化服务机制,全力以赴地稳定就业工作。

会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就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