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行政工作例会

时间:2020-03-25浏览:759来源:校办作者:赵军 戴彬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 32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行政工作例会,部署全年行政重点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与网上教学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返校准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会议,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夏建国主持。

夏建国校长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同时也是学校争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突破的决战决胜年,是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攻坚年,是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突破年,是实施绩效评价的深化年,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的见效年,也是师生员工幸福指数和学校影响力的快速提升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发展,围绕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德育为先”“学科为纲”“专业为王”“学者为魂”“本科为本”“育人为根”“管理为源”的建设规律,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能力,促进学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持续提升教育质量。



夏建国校长对2020年行政工作进行了总部署,提出学校发展的九个新取向: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新标杆”;二是聚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打赢申博决胜战,构筑学科发展“新生态”;三是全面开展大调研,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学校发展“新方向”;四是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探索地方高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五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引、育、留、用”体制机制,打造英才集聚“新高地”;六是精准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发挥协同发展引擎作用,开创教育与经济社会同频共振“新局面”;七是拓展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发展能力,书写国际化办学“新篇章”;八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学校运行发展“新秩序”;九是加强民生建设,创建文明校园,营造校园文化“新氛围”。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年度紧迫性工作、年度重大改革工作、年度重要工作、年度突破性工作、年度常规性工作、年度重要工程等6个方面的22项重要任务。特别强调近期要加强对海外师生的关心,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及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衔接,完善学校返校准备工作,完成各部门目标责任签约等。

此外,夏建国校长要求条线行政干部要提高站位,牢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三个方面”,永葆政治本色;凝心聚力,持续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这“三大战略”,努力占领全国同类高校制高点;振奋精神,继续弘扬头雁精神、桥梁精神、蚕茧精神这“三大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廉洁自律,锤炼忠诚、担当、干净这“三种品格”,做一个高品质的好干部;把奋斗作为最坚实的底色,努力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事业发展要求,通报了年度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并进一步布置了春季学期分管工作。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