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方志军教授团队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上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0-01-23浏览:4354来源:研究生处、电子电气学院作者:摄影:

近日,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方志军教授和高永彬老师指导研究生王安杰在视频序列的三维场景深度信息估计与视觉里程计方面取得最新研究成果,以“Adversarial Learning for Joint Optimization of Depth and Ego-Motion”为题发表在图像处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该期刊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主办,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一区Top期刊。该成果以我校为第一单位与通讯单位,联合北京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共同发表。



视频序列中场景的深度信息和相机运动轨迹对于三维重建、VR/AR、移动机器人定位与建图、自动驾驶等实际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团队针对传统深度估计不均匀、局部缺失、需要后处理模块、视觉里程计技术特征匹配困难、计算复杂度高等问题,设计了基于对抗学习的时域空域联合优化框架。利用深度学习方式实现了单目视频序列深度估计与视觉里程计精度的显著提高,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对于该领域人工智能技术走向实际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