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管理学院胡斌教授在SSCI源刊发表组织绩效管理方面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19-12-16浏览:2086来源:管理学院作者:摄影:

近期,我校管理学院胡斌教授在SSCI数据库国际期刊《SOCIAL BEHAVIOR AND PERSONALITY》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Work engagement, tenure, and external opportunities moderate perceived high-performance work systems and affective commitment”,并被相关机构检索。

高绩效管理系统作为工商管理学科的新兴研究领域,正受到学者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现有研究提出,高绩效工作系统对员工情感承诺具有积极的影响,但同时有学者指出员工的个体差异使得这些结论可能不具有普遍意义。本研究针对以上问题,基于AMO模型,分析了工作投入、任期长短和外部机会3类个人因素影响下高绩效工作系统与员工情感承诺之间的量化关系。通过对中国企业员工广泛调研,收集了94份有效问卷,通过回归分析等方法得出了3点研究结论:一是组织任期强化了高绩效工作系统对员工情感承诺的正向影响;二是外部机会削弱了工作绩效系统积极的一面;三是工作投入加强了高绩效员工之间的积极关系。这些结论有助于进一步理解企业高绩效管理系统与员工情感承诺之间复杂的关系影响。本研究启示企业在进行绩效管理过程中,必须考虑员工的个体差异对情感承诺的影响,因此,管理者应该对可能影响员工情感承诺的个人因素进行更多关注,并采用更加个性化的方式留住企业人才。该研究成果受到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No. 19YJA790028)的支持。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