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机汽学院、材料学院联合开展企业HR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9-12-09浏览:43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作者:汪文婷摄影:

为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各方资源,结合学校“企程讲堂”思政育人品牌、“彩虹人生”生涯教育辅导员工作室,12月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联合邀请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潘炜,在学校职业训练营,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由企业HR主讲的“就业指导课”,为毕业季同学面试求职“答疑解惑”。

延锋安道拓是中国汽车座椅行业的领跑者,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产学合作、学生就业实习中有多年紧密合作,公司现有校友近135人。讲座中潘炜经理就同学们关心的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简历的书写与注意事项、面试策略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谈及如何提问环节中,潘经理谈到,比起薪资,我们也要在意公司前景、在意职业发展、在意企业文化,关注真正关心的问题,问企业也是在问自己。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应当梳理正确的就业去向和求职价值观,把握科技发展的脉搏,铸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HR老师们就同学关心的“找工作那些事”展开,邀请企业HR老师们进课堂来授课,课堂有新意、有内容、有特色,同学们听得有兴趣、有感悟、有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能多多邀请这样的优质企业进课堂,让同学们直接听到企业的声音,了解企业选人用人的标准,职业规划“先人一步”、求职就业“胜人一筹”。

此次企业HR讲就业指导课是结合学校 “彩虹人生”生涯辅导员工作室、“企程讲堂”思政育人品牌,深入落实大学生全过程职业生涯教育模式的有效探索,后续学院将会结合学校产学合作办学特色,邀请更多行业优质龙头企业为学生开讲就业指导课,前置职业生涯教育,努力提升学生就业服务的满意度。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